穿梭於夢幻與現實之間的紅白列車

Thursday, April 16, 2015


在天氣晴朗的天空襯托下,眼前那紅白相間的冰川列車顯得格外耀眼。從踏入車廂的一剎那,就已讓我們嘆為觀止,因為我們坐的車廂屬於全景觀車廂,擁有延伸到車頂的超大弧形车窗,視線無遮攔,可以一覽窗外美景,那視覺真是棒極了,溫暖的晨光灑在車廂內,讓我們覺得猶如置身戶外。

列車的座位很寬很舒適,每個座位都附有耳機。在路程中,每當有下一個景點即將出現時,車廂門上有個屏幕就會出現耳機的標示,可以戴上耳機聽解說,這種設備實在是很貼心,一方面讓你不會錯過特別景點,還有可以了解一些歷史由來,不過我們並沒有每一個都聽,因為在忙著拍照,哈。列車從聖莫里茨準時出發,偌大的車廂內只有我們,雖然我們有預訂的位置,不過卻如同包下了整個車廂,所以我們就隨心所欲的隨著窗外的風景調換位置,直到過了幾站,陸續有其他乘客上車後,我們才乖乖坐回原來的位置。

列車只以緩慢的速度行駛,將近300公里的路程,需要近8小時才能到達,真是堪稱是The slowest express train in the world。列車沿著阿爾卑斯山脈蜿蜒而行,想一想,列車行駛如此的慢,是不想讓我們應接不暇,錯過任何美景吧。我們的車廂靠近尾端,每當列車轉彎時,可以看到窗外那耀眼的紅白相間的車體與藍天還有雪景交相映衬。

這一路上,感覺列車不斷地攀升又下滑,翻越了海拔兩千多米的阿爾卑斯山口,穿過無數的隧道還有大橋。每當進入隧道,就期待著隧道的另一邊會是怎樣的景色,有時出現在眼前的是雪色皚皚的小鎮,或是連綿起伏的雪峰,或是常年不化的冰川,或是優美的山澗溪谷。

雖說8小時的路程不算短,不過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反而讓我們沉浸在那不斷逼近又慢慢遠去的美麗風景中,彷彿穿梭於夢幻與現實之間。



結了冰的樹木,煞是好看。





山坡上的小屋和枯樹,顯得如此孤寂且淒美。

不知名的小鎮。



好久沒玩飄浮了。

紅白相間的車體與藍天還有雪景交相映衬,這畫面從此定格在心中。

滑雪愛好者,就近在咫尺。



白色的雪,覆蓋整片大地,把世界變得如此寂靜。



凡滑過必留下痕跡。

一邊午餐,一邊欣賞美景。

只點了簡單的午餐,因為價錢不菲。



被雪淹沒的小屋,應該沒人住在裡面吧。

誰人那麼大膽在我家屋頂散步?

Hello,有人在家嗎?

這不是傳說中的蛋糕屋嗎?


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屋。



嘩,這橋不會塌下來吧?

生命就像一列火車,能陪你到終點的,可能只有那幾個。


You Might Also Like

3 你言我语

  1. 那些屋子真的好像蛋糕哟!

    KY漂浮在列车上不会震动吗?(偷笑)

    红白列车里真的很美(赞

    ReplyDelete
  2. 照片拍得很美, 每一張都像說故事一樣...

    ReplyDelete
  3. 好漂亮的雪景!看了好想去哦。
    那座桥真的很像蛋糕:)
    每一张照片都很漂亮^^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