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爾貝羅貝洛。漫步於Trulli之間

Friday, November 02, 2012


早上睡醒,睜開眼睛,看著堆砌圆锥形的屋顶,繼續賴床。

我說:“如果以後我們家可以裝修成醬~多好”。
子瑜:“發夢就有,你以前在聖托里尼也說過如果能把家改成像當時住的洞穴屋那該~多好。”

我只能瞪她一眼,然後“貓”她一粒 !

說的也是,如果講講而已,而沒有行動的話,到最後還是得個講字。直到今年,我們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家後,房子看起來依然和隔壁的房子一樣,和對面排的房子一樣,也和後排的房子一樣,我們始終沒有一個像聖托里尼洞穴屋或阿爾貝羅貝洛的蘑菇屋。

唯有在照片里回味。

阿爾貝羅貝洛的Trulli村,主要有兩個地區,一個就是我們住的,主要是當地居民戶,另一區則已變成商業區了。

早晨,走在街道上,人煙稀少,只見單車,不見人。

無意間看到26號的Trulli。

看吧,真的是人煙稀少。

矮矮的Trulli,實在是可愛 ~

這其實是阿爾貝羅貝洛里唯一的一間雙層Trulli,如今已成了博物館。




離開我們住的那區,我們來到了另一區,看那佈滿Trulli的山坡,好多蘑菇,哈。這裡主要以商業為主,所以遊客源源不絕。



已改成餐廳的Trulli,就決定在這裡享用午餐吧。



橄欖。

Gnocchi 玉棋,另稱意大利土豆餃子,蠻特別的,往後還有在其他地方吃到,不過這裡的最好吃。





連Trulli模型也做得惟妙惟肖。








到處都是商品店,不買一些紀念品,有點對不起自己,也買了一些手信給朋友們,因為這裡的紀念品,其他地方買不到,是這裡的特色。


喵 ~


看到屋頂上的奇怪圖案嗎?

好多種類 ! 每個都有各自的意思。



阿爾貝羅貝洛為我們的南義之游划下完美句點,我們即將一路向北。




You Might Also Like

24 你言我语

  1. 你feet feet的身材,也能在照片里回味。。。(不要猫我):P

    ReplyDelete
  2. 好好看的一组相片!谢谢你们让我认识Alberobello。

    ReplyDelete
  3. 下次我们的‘小型KLPF’分享这个,好美~

    ReplyDelete
  4. ha...我真能体会你的那句话:“我们这里的房子看起來依然和隔壁的房子一樣,和對面排的一样”。只有在外国,才能看到那么可爱的蘑菇屋。

    ReplyDelete
  5. 好美,蜂巢屋哦!
    下次我也要去。

    ReplyDelete
  6. 好浪漫的名字和地方。谢谢你让我知道这地方的存在。
    -幸宜

    ReplyDelete
  7. 好棒的地方啊!谢谢分享,这将列入为我必去的地方之一了^^

    ReplyDelete
  8. 好美哟~第一次知道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地方~我又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世界實在有好多地方要去咧,呵呵。

      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