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飘雪 - 2009年櫻花情報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又要到櫻花滿開的季節啦。以下是一些之前我們用來找櫻花情報的網站,都是日文哦,不過沒關系,很多漢字,很容易看的。

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http://sakura.yahoo.co.jp/index.html
http://www.mapple.net/sp_sakura
http://sakura.nihon-kankou.or.jp
http://www.cabletown.tv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我們比較喜歡的是:

1)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目前每幾天就會更新各大景點的實際照片)


從首頁就可以看到全日本的櫻花開花情況,目前99%的地區還只是つぼみ(0%)- 花蕾而已。只看到九州地區有一個開花(61-80%)。從以上地圖,你可以點選你要的地區,如東京就在關東地區京都和大阪就在近畿地區



按選東京,就會列出所以東京地區可以賞櫻的地點,會列明大概何時會開花,多數會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每個賞櫻地點還會顯示有沒有夜櫻可看、是不是入選100個賞櫻地點之一、有沒有舉行櫻花祭等等。



再點選你要看的賞櫻地點,如新宿御苑,就會顯示一些資料如門票價、交通方面、有幾顆櫻花樹等。右邊還有一些最新照片可以看。


2)http://weathernews.jp/sakura


這個也是不錯。



就點選你要的地點。



還可看到7天的天氣預報,還有當天每3個小時的天氣情況。



也是有票價、交通方面等資料。



還有櫻花模擬器讓你玩玩,哈哈。選擇你要的日子以看看那時候的開花情況。

希望即將到日本的朋友們,可以順利看到樱飘雪哦 ~

You Might Also Like

1 你言我语

  1. 呵呵,跟加拿大秋天的红叶报告差不多哦~_~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