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Generation

Sunday, March 08, 2009

以前認識她們時,覺得她們有些另類,與時下偶像團體不一樣。雖然已解散了兩年多,不過她們的歌曲還是值得回味。


Carpe Diem ~ 今この瞬間を生きる


LOST Generation


扉の向こうへ


トリトマ


YeLLOW Generation


YeLLOW Generation是由Hitomi,Yuki和Yuuko三个20来岁的小丫头组成的团体。2002年的六月正式开始活跃以来,除在同年年底发行了首张专辑[Carpe Diem](及时行乐)外,迄今一共发行了6张单曲,并且凭藉独特的创作风格和动听的音乐,在来年的第16回日本金碟大赏中受赏年度新人。

YeLLOW不仅仅是黄顔色的意思,它同时包含了能够向红色或者蓝色转变的意义,与Generation结合起来便被赋予了象徵着[动荡的一代]这样一层深意。
  
日本的艺人通常都是通过向唱片公司投CD,在歌唱比赛中获奖,或者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组团进行各种演出活动,这样那样的方式步入歌坛的。其中也有像YeLLOW Generation这样,由於在电臺节目裏表现非常出色而组团的。但YeLLOW Generation比较特殊,她们并非在广播中演唱,而是在节目的reading corner中朗读而受到赏识的。也正因此,她们的歌曲也就特别地採用了[词先]的方法,也就是先作词再为其配上恰当的音乐,像国语歌曲裏的[明月几时有]、[床前明月光]就是把古诗词拿来重新配乐做出来的,在当今Jpop近99%的歌曲採用先曲后词的情势下,这种做法是很有竞争力的,首张单曲[Lost generation]一推出便受到了极强的关注。当然,要是好的作品才行啦-.^
  

You Might Also Like

2 你言我语

  1. 我也很喜欢她们,至今还搞不懂为什么会解散~~
    还有就是你们是什么国籍的?
    细看之下原来这blog还得过奖啊^^
    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啊,終於有知音人,哈哈。
    我們來自馬來西亞。
    謝謝到訪 ~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