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公里路

Tuesday, April 26, 2016

印象中,在外国旅行时,只有在希腊和纽西兰有过自驾游,而那已经是10年前的往事了。

这次结伴与好友到西班牙和葡萄牙自驾游,从西班牙到葡萄牙,驾驶了3千公里路,还带着Sky B一起,确实乐趣无比。这是Sky B两岁前的第四次出国旅行,身边或多或少有人会常说,这么小带宝宝出去旅行有什么用,他又不会记得他去了哪里,而且又麻烦。 是的,他不会记得他去过哪里,不过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旅程中的回忆里有他,那就足够了。麻烦不麻烦,根本是小事,不足挂齿。

先放一些照片上来,以后有空,嗯,有空的话再继续写写游记。

建了几百年还没建好的Sagrada Família,据说将在十年后,也就是2026年会完工。这教堂美或丑,视乎个人口味,不过无可否认,与一般的教堂相比,它是超乎想象及超现代的。

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一样,司机位是左驾,需要一些些时间适应。

Zaragoza这地方真的是一个惊喜,离开巴萨罗纳后,沿路经过的一个城市。起初我们只想在这休息吃个午餐,就继续往马德里(Madrid)前进,不过我们这一呆,就呆了4个多小时,延误了我们的行程,哈哈。不过这就是自驾游的乐趣,说走就走,说停就停。

在Zaragoza,终于体验到了christmas market的魅力。

Segovia,一个靠近马德里的古城。


小小模特儿。

西班牙街上,处处可见结实累累的柳丁树,看了很想摘来吃,不过吃了又会觉得后悔的柳丁。

站在Alhambra宫殿,俯瞰Granada城镇。



这里的水果,让人看了垂涎三尺。

有如身在希腊的Consuegra风车镇。




又是一个有如身在希腊Santorini的Ronda。







Mezquita de Córdoba,不懂该称呼它为清真寺还是教堂,因为它是清真寺和教堂的综合体。


在西班牙高速公路旁常会看到的大黑牛。

好几次遇到大雾,只能慢慢驾驶。

啊,不自不觉,就这样进入葡萄牙了。一进入葡萄牙,感觉就跟西班牙有些分别了,沿路的景色好像回到了马来西亚,哈哈。

里斯本(Lisbon)里的黃色復古電車,一路上嘎吱作響,是这里的特色。

葡塔,终于吃到正宗的了,跟澳门葡塔有点不一样,而且也比较甜。

波图(Porto),在这里的几天,几乎天天下雨,虽然我喜欢雨天,不过就苦了Sky B,要常避雨。

我们住的地方,无论是地点或景色都太棒了。

金黄色的波图。


波图也有复古电车,不过少之又少。


~ 待续 ~

You Might Also Like

14 你言我语

  1. 漫漫長路,滿滿的回憶,這記錄真的太棒了 ^^

    ReplyDelete
  2. 很欣賞你的部落....很同意一點....帶BB 一同旅遊.....重要的是我们旅程中的回忆里有他!!!
    祝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 不过带bb真的要多一分力气,哈哈。

      Delete
  3. 就是sky b小小才要帶他做多一點飛機,因為BB不用買機票。

    ReplyDelete
  4. 每一次看你们的照片,就觉得世界和其的大,和其的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世界何其大,不知有生之年,想去的地方能否一一到访,呵呵。

      Delete
  5. 照片好好看哦~~~ 请问你是用什么相机?

    ReplyDelete
  6. 好美好美,美呆了!每次都有追踪你的部落,感觉每一次你都可以用照片把我带到那国家,超棒的!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啊,现在已经很少人在看部落格了。

      Delete
  7. 从以前念书时期(应该是08、09年,以前我旧的部落格还有幸被您关注放在旁边的栏目呢)看这个部落格到现在,
    虽然自己已经不怎么写部落格了,但是偶尔上来看看,
    还是一样,不是资讯爆炸式地旅游分享,但是每一张照片却都让人看了就想马上订下机票,去遨游飞翔。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