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飘雪 - 行前准备:交通篇 (電車、新干線)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因為Shin要去日本了,希望這篇交通篇可以幫到她還有其他想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

我們是用http://www.hyperdia.com 來規劃我們的電車和新干線交通,選擇這個網頁是因為它支援日文與英文,而且資料非常仔細。


http://www.hyperdia.com 首頁



網頁的左上角,可以輸入出發車站抵達車站(駅是車站的意思)。妳也可以選擇English版本。這里先說日語版本,這里妳可以輸入中文或日語,因為許多中文字和日語一樣,不過多數是繁體。舉例我們要從機場到新宿,日本東京機場是成田機場,所以我們就填寫成田 - 新宿,然后按檢索


來到第二頁,妳可以選擇妳的日期還有時間。出發地點和抵達地點如果寫不夠詳細或有幾個選擇時,它會顯示多過一個選擇(請看下一張圖)。還有其他選擇如回答數(幫妳找多少道路線),使用路線(可以選擇要顯示普通電車而已,或新干線(也可以不要顯示Nozomi新干線,因為普通JR pass 不可以搭), 或JR特急)。


剛才我們的出發地只輸入成田,從這里它顯示4個選擇,就選妳覺得就接近妳要的地點,如我們就選擇成田國際空港(第二terminal),因為我們搭的MAS停這里。選擇完畢后,按檢索開始。


下一頁就會顯示建議了,資料很齊全。顯示5個路線供選擇(因為前一頁,選擇回答數=5)。從圖內妳可看到妳的出發地點及時間,抵達地點及時間,還有重要的費用所需。其他的還有,路程所需時間還有換車的次數。從這里妳可以決定要以金錢換取時間,還是時間換取金錢,呵呵。通常我們是看最便宜的,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雖然有些看來比較貴,不過如果是JR 電車的話,妳有JR pass就不用付錢了,所以要看清哦。


每一條建議的路線都很詳細,需不需要換車,或步行,所需的時間,每個路程所需都費用都有。這個是第一個建議路線,蠻麻煩的,需要換3次電車,整個路程費用是1260日圓。看其他路線吧。


第二路線就容易很多,從機場直達新宿,完全不用換車,不過費用比較高,3110日圓。再看其他的。


第三路線,看起來還不錯,只需從機場搭到日暮里車站,從那再轉搭JR山手線新宿,只需換一次車,而且最便宜的,才1190日圓。這個就是當初我們選擇的路線,有JR Pass就不用付從日暮里車站到新宿新宿190日圓車費。


每個路線妳也可以看看電車的時間表,還有地圖,還有住宿建議,不過都是日語而已,沒英文版。



時間表。


更詳細時間表。


地圖。

就這樣,算蠻容易的。再來看看英文版本。


英文版本,就必須知道怎么拼音。如成田是Narita,新宿是shinjuku。


和日語版本一樣的界面。




必須懂看車站的英文名字。




好, 就這樣,我們強力推薦這個網頁,我們整個日本行程就只用這個來規劃。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You Might Also Like

5 你言我语

  1. wow, powerful website !! thanks for the guide ! :) 交通是最烦人的东西,唉 ...

    ReplyDelete
  2. 对啦,我也是用这网页,因为我不会日语,就把要去的地方,把每一个列车的名,车号,时间,车站名,都写好了,就拿给售票员就可。都蛮方便的。

    ReplyDelete
  3. 這個真的很棒,謝謝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4. 我之前是用ekikara和日本雅虎查詢的。

    你提供的這個網站看起來還挺實用簡易的!還附上這么詳細的說明,實在太感激你了~

    我今晚會試試用這個網站!謝謝!!!^^

    ReplyDelete
  5. halo, 去了旅行吗?

    想请教你们,是如何放这么大的照片在blogger上的? 我想我的设定是有问题了!

    谢谢, 祝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