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B

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晚上十點半,當我們在房間裡談天之際,子瑜突然覺得有水從大腿內側流下,應該是破水了,雖然不確定,不過我們還是馬上拿了幾個星期前已經準備好的待產包,然後開車到醫院。

在當天晚餐時我們還在開玩笑說不知孩子幾時會想出來,會不會是當晚呢,因為政府醫院給的預產期就是當天,想不到晚上就真的破水了,搞得我們有些許緊張。在路途中,子瑜開始覺得腹部有少許陣痛了,只是當時她還不確定是不是宮縮陣痛,畢竟沒經驗。

十一點多到了醫院,給了護士入院信,問了些問題,我倆就直接被帶入產房了,而我就得去辦入院手續,走在寧靜無人的走廊上,彷彿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回到產房,助產護士正在進行胎心率檢查,過後再檢查了解宮頸口開大情況,說已開了三指。隨著時間的移動,子瑜呼吸開始有些急促,覺得陣痛越來越頻密了,沒幾分鐘就來一次,一次持續大約30秒,看著她痛苦的樣子,覺得好心疼。在幾個月前,子瑜就已決定要自然分娩,也決定了要打無痛分娩針,所以事不宜遲,趕緊告訴護士確定要打麻醉針。

看著那比捐血時用的針還大只的針戳進去子瑜的脊椎時,感覺好像會痛,不過子瑜說沒感覺,因為陣痛已經超越了任何的痛。麻醉針要最少45分鐘才會生效,這期間,子瑜唯有咬緊牙根繼續忍痛。聽聞打了麻醉針,就會一點痛都感覺不到了,不過過了1小時,陣痛的感覺依然存在,而且有越來越痛之勢,於是再把麻醉師叫進來,幫忙把點滴速度加快。。。

到了凌晨三點鐘,終於宫頸口开全,push的時刻終於來臨,助產士告知在宫缩时,先深吸气,然后屏住气像排便一样向下用力。。。火力全開!

只是,半小時過去,孩子依然出不來,子瑜也快精疲力竭了,醫生因此決定來幫子瑜一把,而且要出動真空吸盤把孩子吸出來!看著孩子被吸盤吸著頭部被拉出來,頭型都被拉長了,看得有些心驚膽跳,終於,哇哇聲響起,孩子平安出生,我手握剪刀,把孩子的臍帶給剪斷,有如剪彩一般,慶祝孩子的到來,我們終於正式為人父母了,時間定格在凌晨3點52分。

朋友為他取了個乳名,叫Sky B,因為當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已經在天空飛了超過10次,而且MSKY的名字裡也有SKY,所以就這樣稱呼他了,哈哈。

剛出世,北鼻只能看到模糊的景象。

突然來到未知的世界,不知會不會覺得害怕呢?

不管了,還是睡覺最重要。

小小的北鼻,真的好可愛。

屬於我們的小王子,Le Petit Prince 。


小手和大手。

朋友送的禮籃,剛好籃子可以拿來給他睡。

夢裡不知是否想著旅行呢?呵呵。

躺在媽媽的懷裡最好睡。

Sky B 初次與Xmas見面。

嗯,不知今天要做些什麼好呢?

還是單眼皮的。

感覺他突然就長大了,三個月大,可以抬頭了,也開始有了雙眼皮。


要去洗澡了嗎?我還沒睡夠呢。。。

母子倆,睡覺覺。

從一開始的哭包,到現在越來越愛笑了。

頭髮越掉越少,不過我們還是決定不帶他去剃光頭。

四個月大,開始比較會坐了。

只能說,時間過得太快了,從懷孕到現在,感覺一眨眼就過。

五個月大,可以比較自在的抬頭,轉身。

Sky B:“謝謝爸媽 !我終於有了人生中第一本護照!可以三個人的旅行了~”




轉眼,Sky B 已六個月大了,我們這個初手爸媽也逐漸適應了有他的存在,雖然我們的時間因此被偷走了,不過每天都過得很快樂,不祈求什麼,只希望他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You Might Also Like

13 你言我语

  1. 时间过得好快!SkyB是越大越帅了!

    ReplyDelete
  2. 好精灵的宝宝啊,祝福你和BB哦 ;)

    ReplyDelete
  3. SkyB 要健康快乐哦!小宝贝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ReplyDelete
  4. 好可爱!! ^^ 恭喜恭喜哦~ ^^

    ReplyDelete
  5. Xmas用有爱的眼神看Sky B~好温馨~

    ReplyDelete
  6. 太可爱了啦!他会拿护照!haha

    ReplyDelete
  7. 好久不見你們了,都已經做爸爸媽媽了!你的寶寶好可愛啊!
    我家的老二也剛好是8個月了 ^^

    ReplyDelete
  8. 恭喜!恭喜!
    baby 好可爱,脸小小的

    ReplyDelete
  9. 过分,不知是网络技术问题还是我笨!
    做么我前几天的留言既然没发到啊?有收到我的留言吗?T.T
    我得想想之前我说了什么,我超喜欢这系列的照片,特别是skyB/jinjin的样子,还有你这奶爸帮他色设的pose,好好笑有可爱噢!XD 


    喜欢:
    第四张
    第七张
    第八张
    “母子倆,睡覺覺“那张
    “頭髮越掉越少,不過我們還是決定不帶他去剃光頭“那张
    最后一张

    ReplyDelete
  10. 更改:是 "还有你这奶爸帮他设的pose" 才对 :P

    ReplyDelete
  11. 小可愛,要快高長大哦!

    ReplyDelete
  12. 期待三個人的旅遊分享

    ReplyDelete
  13. sky b so cute :)
    很快就可以三个人的旅行了。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