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爾貝羅貝洛的夜晚

Wednesday, June 27, 2012

文接 - 意大利。過路拿波里 Napoli

從阿馬爾菲(Amalfi)一早搭巴士到索伦托(Sorrento),從索伦托搭電車到拿波里(Napoli),從拿波里搭長途巴士到巴里(Bari),最後再從巴里搭火車到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lo)。從早到晚,長途跋涉,終於來到這個名字念起來有些繞口的小鎮。

到達Alberobello的小火車站,已夜色低垂。我們從火車站拖著笨重的行李,以最快的腳步走入市區,因為趕著辦入住手續。

Alberobello每年9月27/28日會慶祝Alberobello Festival,市區內已經開始佈置燈飾了。可惜我們25日就會離開,無法參與其盛。

我們今晚的住宿,就住在有如童話般的Truli蘑菇屋內。Alberobello就是以這些奇特的Truli建築而聞名。


Truli的建築風格就是利用方形的石灰石圍成圓形的房舍,堆砌至适当高度,每片逐步收窄封顶而成圆锥形尖顶,而石板之間無需任何黏合劑,下雨卻不會漏水,而且房舍坚固、干燥、冬暖夏凉。

傳說中Truli的形成有個說法,以前這裡的地主必需向國王繳稅,而稅收則是以地主所雇用的農民人數來計算,地主為了逃稅,於是鼓勵農民多多建造Truli屋農舍,因為Truli屋不用黏合,所以當國王的使臣來收稅時,農民就可輕易的拆了石屋暫時逃離,沒有了農舍,使臣就無法估算究竟地主們雇用了多少農民,使臣離開後,農民們又可快速的將石屋再度堆砌起來。

聽起來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議?哈。


放下行李,我們就到附近散步。

感受一下阿爾貝羅貝洛美麗的夜色。


明月高掛,夜闌人靜,只有我倆走在街道上,感覺就像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阿爾貝羅貝洛。


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如何拍到這移動的月光,你覺得呢?


You Might Also Like

19 你言我语

  1. 好喜欢拿蘑菇小屋!
    还有那只属于你们俩的街道,呵呵。

    最后一张照片。。。。真的,不简单。。。

    ReplyDelete
  2. 好特别的蘑菇屋,感觉很浪漫。

    最后一张照片,看了很多遍,还是看不出怎么拍出来的???

    ReplyDelete
  3. 蘑菇小屋我喜欢,小矮人住的。

    最后一张相片啊,没有别的解释了,因为月亮在跑,跑得比你快。哈哈!

    ReplyDelete
  4. 啊!我的拼图中有一副Alberobello的,心里还默默想说有一天一定要去一次看看。原来这个地方是真的,好美!

    ReplyDelete
  5. 很漂亮的蘑菇屋,里头会不会有蘑菇味?

    ReplyDelete
  6. 哇!世界上真的有这种屋子的啊?

    ReplyDelete
  7. 怎么看都干净过马来西亚,很特别的一个地方!
    你说的“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如何拍到這移動的月光,你覺得呢?”,但是你还是拍到了啊!

    ReplyDelete
  8. 最后一张,或许只有相爱的人,才能拍得出这“移动的爱情月光”。

    ReplyDelete
  9. 请问一下~为什么你们那么有钱去玩的~我也想这样~

    ReplyDelete
  10. 是咯,为什么你酱有钱去玩的?(偷笑小娜娜)

    *我也喜欢那个蘑菇屋,不懂里面空气流通吗?

    ReplyDelete
  11. 其實我想問, 你用什麼鏡頭拍這些照片? 廣角嗎?

    ReplyDelete
  12. 又看到另一个人间仙境了。美到会让人流眼泪。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