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馬爾菲 Amalfi

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文接 - 意大利。波西塔諾 Positano

沿著狹窄的瀕海公路,蛇行於陡岸峭壁之間,看著車窗外蜿蜒的海岸線和懸崖峭壁,每一個轉彎所呈現在我們面前的美景,都讓我們無法把視線移開,有人說,阿馬爾菲海岸是通往天堂的道路。






阿馬爾菲海岸上的十二個城鎮,我們選擇在阿马尔菲落腳。在公元8世紀到17世紀期間,意大利半島上並存著熱那亞(Genoa)、威尼斯(Venice)、比薩(Pisa)和阿馬爾菲四個航海共和國。在這四個共和國里,阿馬爾菲共和國曾是其中最繁榮的國家,而阿馬爾菲鎮就是其之首都。


來到Amalfi,就要住Hotel Amalfi。。。哈。。。^_^;






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吃一吃當地雪糕,樂此不疲。




夕陽的餘暉渲染了阿馬爾菲的天空。


阿馬爾菲海岸成了美麗的剪影。


入夜,無意間發現這小巷弄,啊。。。好像回到了希臘。。。


巷弄的一角處,發現了這里竟然有家花園餐廳,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別擔心,有英文菜單,哈。


又是披薩。。。


除了披薩,也點了Tiramissu,還有菜單上的“Today Special”,點這個真的有點 刺激,哈哈,因為你不知道端上來的會是甚麼食物,或者問了待應也可能不知道他在解釋甚麼。幸好最終端上來的是O'Cuoppo(一種Neapolitan的油炸食物),還不錯吃,不過份量蠻多的。


吃了豐富的晚餐後,感覺有些內疚,因為每次在餐廳吃一餐都是不便宜的。於是乎,去了迷你商店買了早餐和晚餐的食材,自己煮還是便宜很多。



隔天的早餐就吃這些。


每天出門都會經過的樓梯間。


有千年歷史的阿馬爾菲主教座堂(Duomo di Amalfi)。


子瑜急不及待想探個究竟。





















省錢的晚餐,義大利麵加蛋加熱狗。。。義大利麵醬好難吃。。。








在阿馬爾菲的月圓之夜,適逢中秋節,撥了電話向家人說聲中秋節快樂。。。。。不管身在何處,心總是會或多或少掛念著家。



*更多照片,2012再放。。。

You Might Also Like

36 你言我语

  1. 日落那张很美,
    白衣白裙黑单眼的更美.

    ReplyDelete
  2. 哎呀,william你抢了我的沙发!!
    我坐地上:P

    ReplyDelete
  3. 好喜欢你拍的风景画面(这次是真心的咯,那那。。不代表每次不是真心话,哈)
    喜欢那些有如走入天堂的风景画面,好美~

    那张signboard很特别嚯..

    那些意大利酱做么方那么多?不好吃你们还放那么多=.=""

    第19张ky在楼梯间的背影,
    第23张+第24张ky的近照..全都漂亮^^v

    ReplyDelete
  4. 小嗄, 哗! 我抢了你的沙发? 坐地上, 你甘都得?

    还有, 不是两个人的旅行吗? 那还有一个人呢? 嘻!

    ReplyDelete
  5. 好美的意大利耶~
    希望有天我也會站在那優美的國度上
    好讚的系列 也是期待已久的~ :)

    ReplyDelete
  6. 走,我们下次一块去。ms是导游~~~

    ReplyDelete
  7. 好美!真的好美!

    ReplyDelete
  8. sui 哦^^
    i mean KY la...
    and your photos...

    ReplyDelete
  9. 城市就建在山崖边,好像古时的城堡建在山崖边!
    那个signboard一个男的拉着一个女的是什么意思?
    每天出门经过的那个楼梯拍得真的是太好了!赞!赞!赞!

    ReplyDelete
  10. 照片很美 ^^ 赞!

    我也好想去意大利感受艺术的气息啊

    ReplyDelete
  11. 意大利好美啊,照片拍得好美。。。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到那裡走一趟,一趟就夠了。。。。。

    ReplyDelete
  12. 意大利真的很美!
    每张照片都很棒!
    :)

    ReplyDelete
  13. 那个怎么看都比较像番茄酱啊。
    是不是买错了?XD 哈哈

    ReplyDelete
  14. 每张都美美
    KY美美
    意大利美美


    ReplyDelete
  15. 照片太赞了~KY也很赞~

    哈哈~环山而建的建筑物,实在有另外一番风味~

    ReplyDelete
  16. 好美,真的好美。
    每次看到KY带着我的广角镜,我又自豪的说:“我也到过意大利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KY比风景还抢镜!美!
    其他照片也都很美,呵呵!很有感觉呀~

    ReplyDelete
  18. 好漂亮的教堂。KY还特地穿群子。下次要看到她穿给我们看。

    ReplyDelete
  19. 照片都好美,毒死人了。。。

    ReplyDelete
  20. 好美,简直就像明信片。

    ReplyDelete
  21. 对,叫KY穿这件给我们做模特儿拍照。
    我还没机会看到全紫的夕阳。希望快有机会。
    -幸宜

    ReplyDelete
  22. 楼梯间那个背影好飘逸,太美了!

    ReplyDelete
  23. WOW~!!!你拍的照片簡直美得誇張!!
    感覺就像置身於當地之中!!!
    請問筆者是專業的攝影家嗎?
    我也很想拍到這一級的照片!!
    你的相機是那一個型號?

    ReplyDelete
  24. William Cheng,
    另一個人在mskydream facebook的照片裡,哈哈。

    Lorrisai,
    只有這次美hor?以前妳講美都是騙的hor?
    意大利面的醬,還沒吃時不知道好不好吃嘛,所以就放太多了。

    幸福攝影家,
    很快就可以實現了,呵呵呵。

    sAn,
    你是說懸崖上的房子嗎?

    雲師兄,
    好想再去啊 !

    giinfong,
    應該是說有大人帶小孩過馬路,開車人士要小心。

    将鱼宰,
    是番茄醬來的,哈哈。

    calvin_y,
    跟你們出來,她害羞穿這裙子。

    幸宜,
    她會害羞,哈哈。
    在紐西蘭就可以看到了 !

    YEN,
    我也喜歡那張。

    彦祖,London Caller,冒牌周武王ΨomsΨ, daniel,天王之子, sherilyn,Grace
    意大利美啊,人生必去之地 !

    JoEy,梦旅飞,老贤,KC
    KY聽了讚美應該會爽了,哈哈。

    Wong,
    謝謝。是用Canon DSLR。

    ReplyDelete
  25. 死人鬼ms,不要大庭广众叫我lorrissai!

    贪心就是酱,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就放那么多=.=

    ReplyDelete
  26. 你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啊!让我对欧洲的旅程更向往了,有天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

    ReplyDelete
  27. 這樣的美景根本就是天常吧?!
    老天爺對這個國家實在是太好了,
    給了他們這麼美的風景,這麼優的生活方式,
    真是...我也要啦! XD

    ReplyDelete
  28. 我是在作夢嗎?真不敢相信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
    我honey如果願意帶我到這裏蜜月旅行,我一定馬上嫁給他!!!

    ReplyDelete
  29. 看了 你的 照片 让我很有冲动 去 旅行!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