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雨江南。烏鎮 - 西柵

Saturday, July 24, 2010

文接 - 煙雨江南。烏鎮 - 東柵

東柵和西柵之間有段距離,兩柵之間有免費班車接送,營運時間:9:00-16:30。而我們卻錯過了最後一班車。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搭三輪車、公共巴士或打D去吧。

建議想去東柵和西柵的朋友們,白天到東柵,然後傍晚到西柵,因為東柵晚上無夜景,而如果是在西柵過夜的話,那白天還可逛西柵而不必買日票,省了RMB120的入門票。


要進入西柵景區,就得買入門票,我們來到了有如大酒店的大廳,買了夜遊票,RMB40 (目前已漲價至RMB80)。我們當晚會在西柵裡過夜,所以服務生會先幫我們把行李帶到住宿去。

走出檢票口,我們來到了碼頭,當時有點驚訝,原來要進入西柵景區,竟然得搭船擺渡才能過去,真有意思。


到對岸的西柵景區,大約5分鐘。


我們住的“烏鎮民宿”。


小小的房間,拍這張照片已經退無可退。


西柵算是我們到過的水鄉當中環境最美的一個,也是人最少,最安靜的。

西柵裡一個居民都沒有,發展商把他們全都遷出了,然後把這裡改造成度假村。一部分是名宿、商業街與一些和東柵差不多的景點,其他地方都是無人居住的房子和街道。

當天只看到些零散的遊客,我們走過的巷道往往就只有我倆,毫無人氣,街上安靜得讓人有些不自在,在寒冷的夜裡,這種感覺倍感深刻。

不過,夜裡的西柵,卻是越夜越美。
























晚餐時刻,我們經過了不少的餐館,不過幾乎都沒顧客。於是我們選了間比較有人氣的餐館,好好吃一頓。


晚餐很滿足 ~


早晨的西柵,下起雨來了。
















烏鎮何其大 ~


感覺西柵像是一座死城,有著美麗的軀殼,卻沒有靈魂,靈魂應該是飛到了東柵,哈。
但無可否認,這古鎮的歷史痕跡卻不可磨滅。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You Might Also Like

17 你言我语

  1. 喜欢你的部落,好多动人的照片^^

    ReplyDelete
  2. 镇上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人哦……不过景色很有一种魅力:)

    ReplyDelete
  3. 西柵的夜景灯火很美: )
    是照片拍的美~ :D

    ReplyDelete
  4. 白天,夜晚。各有另一般风味。

    你把KY, 拍的好有味道。

    ReplyDelete
  5. 西栅真的少了“人情”味。

    Calvin说得对,你把KY拍得好“星味”:)

    ReplyDelete
  6. 真的太美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个人陪我旅行。

    ReplyDelete
  7. 我是超爱MS的夜景照(大伯,真的是真心话啦!!)。。。

    KY高举雨伞的那一张。。。不知是摄影师厉害,还是KY原本就很上镜。。。(高招。。同时赞美两个人。。。真心的啦!)

    ReplyDelete
  8. 哇!乌镇的夜好美
    你也把它和她(KY)拍得很迷人
    下次我也要在那儿过夜:)

    ReplyDelete
  9. BB_hwiyee,
    歡迎Mv女角光臨啊,謝謝~ ^_^

    June,
    不過沒人也好,可以慢慢的拍照,沒人來打擾,哈哈。

    小叶子,
    烏鎮西柵的夜景應該是在江南水鄉中比較美的。

    calvin_y,老賢,Jason,
    感謝各位兄弟們的鼓勵 ~

    Yen,
    希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 ^_^

    Purple,
    去西塘過夜也不錯。

    ReplyDelete
  10. That "小小的房間" is definitely small but it looks very comfy though.

    The night scenes are just spectacular.

    I like those photos with the reflection, simply awesome!

    ReplyDelete
  11. 前一晚剛從上海回來
    機上遇到澳籍太太
    先生在大陸經商
    她特別提到烏鎮這個地方是少數讓她在大陸一年半來印象深刻之地
    兩天前我們的全陪在我們前往東柵的路上強烈建議我們可自助到西柵享受那純樸與寧靜
    羨慕妳遠離了東柵的人群
    希望有機會像妳一樣徜徉其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烏鎮確實不錯,我們相當享受那兒的寧靜。

      Delete
  12. 2012.8.8-9剛遊過烏鎮西柵
    很美很美的江南水鄉
    很熱鬧的
    我還覺得怎麼大陸人這麼多

    人的多少
    我想可能跟去的時間點有關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時間點絕對有關係,如果黃金周出遊,肯定人潮多到胞,呵呵。

      Delete
  13. 2013九月我也打算一遊烏鎮,想請教有關西柵的住宿
    但找了很多資料,並沒有一個確切的民宿名稱與內部圖片
    搞了半天才知道那邊是統一管理,但我還是不懂它的訂房流程
    還請您不吝分享有關烏鎮西柵住宿的經驗與訂房流程
    非常感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烏鎮西柵住宿是統一管理,妳可以到這裡網上預定 http://www.ewuzhen.com

      Delete
  14. 你好。我在十月将会过去乌镇游玩,我有到乌镇网页去预订房间到最后却没能还订金,
    经过质询他们要我打电话去做预订。

    请问你们当时是如何做预订的?在此先说声谢谢了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