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 Fox Run 2008

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上星期日,去參加了一年一度的Terry Fox Run,地點在KL Lake Garden。Terry Fox Run 旨在為癌症的治療和研究籌集資金。雖然并不需要登記付錢以參與這個運動,不過你可以付RM25購買T-shirt的方式來捐獻。


關于Terry Fox,加拿大人,18歲的時候就已經罹患骨癌,右腿做了截肢手術及裝上義肢。當他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時候,因為看到患癌症的兒童所受的痛苦,因而決心以跑步橫跨加拿大為癌症的治療和研究籌集資金。1980年,他開始了他稱之為希望馬拉松的路程,雖然失去右腿,他卻依然憑著驚人的意志力,以每天跑大約42公里的路程,連續跑了143天!不過遺憾的是他并沒法完成他的路程,因为癌症扩散,身体情况恶化,被迫退出。1981年去世,當時年僅22歲。

為紀念Terry Fox及為癌症患者募捐,現今,在世界很多國家每年都有舉行Terry Fox Run,馬來西亞也不例外。如想知道更多詳情, 請看http://www.terryfoxrun.org


當天帶了小小O去,因為旨在跑步而不是拍照,而且如果帶大C去跑步,不知道會不會散掉,哈哈,帶著很麻煩,小小O就可以放在褲袋里,很方便。


今年的T-shirt設計,比起去年的來的有陽光氣息。


今年的布質蠻薄的,可能今年真的很不景氣,不過這些并不重要。


Lake Garden湖濱公園,其實是第一次來。我們當天早上8點到達國家英雄紀念碑泊車,然后步行了30分鐘才來到這里,


人生人海 ~


大家都有備而來。(這還用說嗎,不然穿拖鞋來?)


還有蝴蝶鞋呢 ~


幸福的女兒累了有爸爸抱。


而我呢?說好的幸福呢 ~?


終于開始啦 ~ 這時已經是9:15分了。


一開始就“交通阻塞”,實在太多人了,我們只能慢慢的走。

走了有10分鐘,才開始慢跑。Terry Fox Run 有兩條路線,一是5KM,另一個是3.5KM,我們
是跑3.5KM的啦,呵呵。我們跑跑停停的,在10點才抵達終點,主辦當局有準備水和咖喱角給大家享用。我們邊休息邊享用,后來又買了雪糕來吃。


大約10:45分,我們就離開湖濱公園。


經過國家英雄紀念碑,想想實在很久沒來這了,有十幾年了吧,第一次來是在小學的畢業旅行。




看到檳城的徽章,就拍一拍。


嗯,就這樣結束當天的Terry Fox Run,希望明年大家也能來一起參加!!明年見 !

You Might Also Like

3 你言我语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