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飘雪 - Day 0.4 : 行前准备: Japan Rail Pass

Monday, April 21, 2008

拿到签证后就可以去买JR Pass了。

Japan Rail Pass (JR)日本铁路周游卷
什么是Japan Rail Pass?详情可以到这里看看这里 。基本上只有外国公民可以买这个Pass,日本公民不可以买。而且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才可买到,在日本国内是买不到的。

JR Pass共分两种:软席票(如Business Class,在日本被称为绿色车厢)和普通票(如Economy class)。每种车票均有7天,14天和21天三种期限可供选择。有了这个JR Pass,你就可以无限次乘搭JR旗下的城市地铁、新干线、巴士、渡轮等等,不过有少少的限制,就是不能搭目前最快速的新干线“Nozomi号”,详情请看这里

种类
软席车
普通车
分别
大人
儿童
大人
儿童
7日
37,800日元
18,900日元
28,300日元
14,150日元
14日
61,200日元
30,600日元
45,100日元
22,550日元
21日
79,600日元
39,800日元
57,700日元
28,850日元

我们是选择买7天的普通车票(28,300日元)。换成马币的话,要视你当天购买时的汇率计算,所以日币越弱,那车票就会越便宜。

那里可以买到这个车票?请到这里,然后按亚洲,从那个网页里,寻找Malaysia的那些Agent公司就可以了。我们是问了JTB和JALPAK的Agent,JTB的比较便宜,因为他们是用几天前的汇率,而当天我们去买时,市面上的实际汇率是高于他们所标的汇率,所以就跟JTB买了。

JTB地址:
JTB SDN. BHD.(MALAYSIA)
UNIT 16. 05-16. 07,LEVEL 16 AMODA
22 JALAN IMBI
KUALA,LUMPUR 55100 MALARYSIA
TEL: (03)2142-7711


买后就会拿到Exchange Order。


到了日本要拿这个Exchange Order换成真正的Japan Rail Pass才可使用。

其实如果你没有长距离移动,JR Pass 是不一定要买的,可以买其他更便宜的Pass,如:如果你只是去关西地区(大阪,京都,神户奈良等地),可以去到那才买他们的JR West Rail Pass(有1,2,3,4天的票供选择),或者如果你只是去关东地区(东京,伊豆,日光,鬼怒川,北陆等地),可以买他们的JR East Rail Pass。总之要视你的行程而定,因为就算有了JR Pass,有时在一些城市里还是必须搭乘其到他公司的地铁。JR Pass值得的地方是可以无限次搭新干线。

我们要买JR Pass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樱花季节。每个地区樱花满开的时间都不同,而每年何时会满开也会有少许不同,东京地区通常是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和4月的第一个星期会满开。而满开的时间可能只有7天,如果又遇到大风雨的话,可能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樱花。所以如果有了JR Pass,假如东京樱花落完,还可以搭新干线到其他地区看,就是可以利用JR Pass 来追樱,哈哈。

~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6 你言我语

  1. 日本自助旅行大概要准备多少钱才够呢?

    ReplyDelete
  2. 如果照我们去10天的话,不包括买东西啦,RM6k以内。因为机票及那个JR pass已经占了RM3K。

    ReplyDelete
  3. 好!我要努力存钱,再将你的攻略一一记下。日本,我来啦!

    ReplyDelete
  4. 6k is for 1 or 2 persons ah?

    ReplyDelete
  5. 匿名,1 person lo. As flight ticket already and JR pass already cost about 3k.

    ReplyDelete
  6. Hi ! 你是来自Malaysia吗? 我看了你所写的日本自助行,真的很吸引我,而我也正在计划着要自助旅游去日本,但是对Japanese Railway Pass to Nationwide还是感到很模糊,不懂得哪个站搭JR地铁,也不懂得在哪一站下车,请问您可以给我一些关于日本的意见或旅游吗? 谢谢哟 ^_^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