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回憶錄:黄眼企鹅 (下篇)

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在Dunedin 呆了几天后,我们就往北上,到 Oamaru。

Oamaru 是观看蓝企鹅最热门的地方 (要付钱 - http://www.penguins.co.nz),观看蓝企鹅最佳月份是11月与12月。而冬天却不是最佳季节,蓝企鹅非常少见,或几乎不见,所以我们也放弃了付钱观看。

于是就决定到另一个免付费的地方,再次寻找黄眼企鹅的踪影。


我们来到了Bushy Beach。


这里是从山崖上观看,有个步道让你可以走动或站着观看,比起Sandfly Bay要方便很多。
建议向左边的步道走,然后走到靠近一个看台那等待企鹅,它们会在你眼前经过,非常的靠近,不过千万别触摸它们,会吓到它们。



记得拍企鹅时,千万别开闪光灯,这会伤害到企鹅的眼睛。我们就遇到那些可恶的人,用闪光灯猛拍,还有人竟然还带狗来,告示牌已经说明不可带狗的,狗看到企鹅会吠个不停,吓坏企鹅。幸好我们对那些人说明后,他们就带狗离开了,还有其他人也关了闪光灯。

如果你想很轻易的(不必躲躲闪闪的,哈)就可以看到黄眼企鹅,那到Oamaru的Bushy Beach就准没错了,我们看到了20只以上的黄眼企鹅上岸。而且这里的黄眼企鹅比较不怕人,敢在人们面前经过。


You Might Also Like

2 你言我语

  1. 好可爱的黄企鹅。他那一点“黄”?可惜没有蓝企鹅!

    ReplyDelete
  2. 它的眼睛周围是黄色的,可惜影片看不清楚.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